拓展生命意義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筆者:沈先生

目前全世界憂鬱症及自殺者很多,不少人不快樂且不知人生意義;在苦多樂少之人生旅途,由小到大遍嚐酸甜苦辣之滋味及承受不同壓力,難免感嘆是否人來世上就是為吃苦?有些人踏入宗教會漸覺悟肉身只是工具,靈魂才是主人。要趁當人時好好去以「愛」及「慈悲、道德」等方式生活;以提升自己靈性能量,那死後就可上升天堂或淨土等善靈去處;但如果以功利現實自私虛偽等方式去生活,死後很可能下地獄;據說人在世上吃苦是消業障(清除靈魂污垢),就如同大自然之毛毛蟲在成長過程會結繭把自己包住,經過一段時間破繭而出,變成美麗之蝴蝶,飛向天空;人的靈魂也是包在人身中,要學習提升能量。

在此五濁惡世,即使踏入不同之宗教但修行也不簡單,因有心魔及各不同之引誘;所以,各人最好去福慧雙修,人有了智慧可能比較知道正確之方向與抉擇,而有了福報,那善知識及貴人也會多些,福慧如馬之雙翼讓人生更平順(據說在台灣統計信因果者約百分之七十)。

有人翻開歷史會質疑為何古今中外一些名將及偉人(如宋朝岳飛、明朝袁崇煥或美國林肯)不得好死?或許這是各人「功過」,他們人民而冤枉死去肉身,但真正之主人(靈魂)或已上升善處,就連釘十字架之耶穌也一樣,完成人世任務後靈魂上升天堂。

所以人來這地球是一個修行的道場,若有悟者當會掌握人身去修煉自己內在靈魂(方法是以愛及慈悲道德等方式),先打造內心之天堂(淨土),死後才可去善處。

靈魂投胎世上是要修行,在物欲橫流及政客操弄破壞人心道德之當今社會,許多人過著「只要喜歡有何不可」之生活方式(連死者之棺木也肆意破壞),他們不知無形界在監督各人行為而會給予善惡懲罰;宇宙有「多維空間」,人世只是「粗維空間」,而人死後進入靈界之「細維空間」才是真正生命開始,每個人生前都有一本生死簿在靈界記載其為人時之善惡,而自己靈魂之阿賴耶識也每天登記自己善惡(就像錄影機);所以當今不少人「天堂有路不去,地獄無門硬闖」,若毫無倫理道德觀念,一定會受報應(也許是現世報),因據說二十一世紀已進入因果清算之時刻。

人活世上大都希望運氣好些,日子幸福一點;當今這寶島雖被政客搞得沉淪,但仍不乏許多正直善心人士在匡正人心。松下幸之助說:「當兩個求職者學歷、人品差不多時,就選運勢好的那個人。」人有人運,家有家運,國有國運,萬法唯心,有時到行天宮拜拜也常看到創辦人玄空師父教導人之字句,要把心修好,命才會好,所謂人好命好富貴到老,前世今生之福德功德在影響人一生運途,所以各人每天儘量行善去惡,好好修行也可說是生命意義。

西諺之:「若不把蛋打破,就無法做蛋糕。」人都希望成功,最好先了解自己天賦所在,並且不怕失敗,能夠轉識成智,將挫折轉為智慧;當然最重要還是平日多多行善積福,有了福報才會有些成就。

所謂「近墨者黑」,若常和運氣不好之人在一起,財運和前途也會暗淡;所以當今一些違法亂紀之政客及年輕學生,正為國家帶來壞運,但修行在各人,人若要自己好運就去接近有德(身上有光)之人或可到國運上升之大陸發展,這也可說是沾光並開展生命意義方法。

一個自認「自己很棒」的人,比起自憐自艾之人更能抓住好運;生活在寶島者不可再當井底之蛙而要看看對岸飛快之發展,凡事以和為貴,有朋友勝過有敵人。運氣是隨著活力而生之能量,行動力強的人也較有好運。

文章引用:http://www.hp4387.url.tw/news_page.php?id=255

arrow
arrow

    magazineChar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