『貧富之間』 筆者蕭先生

有一名富人,家財萬貫,卻一毛不拔,生性貪慳,因經商而致富。家中育二子,卻也是紈絝子弟,不學無術,耗盡了家財。此富人深怕死後無人祭祀,無人送終,早就於鄰近地區有名的棺材店,私下訂了一付上等豪華頂級的棺材,耗資一百兩,交待著做棺材的,要如何…如何做的…   一付氣勢凌人、霸氣沖天的樣子。此時走進來一位身著破爛的窮農夫,四處打量著店內所有棺材,一付很仔細,又怕付不出錢來的樣子。但卻因中國人死者為大的觀念,再窮、再省吃儉用的情況下,雖買不起店內頂級豪華價值一百兩棺木,也不能窮酸到買最簡陋木板夾層的十兩棺木,於是窮農夫訂了一副價值五十兩的棺木,很高興的付了錢,很滿意地走了出來,大笑三聲。所有人心中都狐疑著、猜忌著……。然而他卻笑而不答,這個疑問永遠只存在他心中,所有人都不了解。因為在他心中,冷冷地笑著。原有富可敵國、三餐大魚大肉的富有人家,和他身無分文、三餐不繼,但生活過得滿愜意著的農夫,三寸絲斷,雙腳一蹬,原來貧富差距只有五十兩 而已。此時他心滿意足地踏出了棺木店。

arrow
arrow

    magazineChar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