放下的哲學     筆者:蕭先生

一個苦者對和尚說:“我放不下一些事,放不下一些人。”

和尚說:“沒有什麼東西是放不下的。”

苦者說:“可是我就偏偏放不下。”

和尚讓他拿著一個茶杯,然後就往裡面倒熱水,一直倒到水溢出來。苦者被燙到馬上鬆開了手。

和尚說:“這個世界上沒有什麼事是放不下的,痛了,你自然就會放下。放下,是一種生活的智慧;放下,是一門心靈的學問。人生在世,有些事情是不必在乎的,有些東西是必須清空的。該放下時就放下,你才能夠騰出手來,抓住真正屬於你的快樂和幸福。時間會慢慢沉澱,有些人會在你心底慢慢模糊。

    對於不可改變的的事,除了認命之外,沒有更好的辦法,有些人注定不能留在生命裡,只能存在記憶中,來是偶然,走是必然,所以你必須隨緣再隨緣。

   人之所以會痛苦,在於追求錯誤的東西,一些原本就不是屬於你的東西,動心則活心,心活則隨外緣起動念,故招諸塵緣,惹來煩惱,若能『死心』,息諸塵緣,即可不生諸念,故云:【打的念頭死,許汝法身生。】世事常在靜中得,低處就,修到更是如此

文章引用:http://www.hp4387.url.tw/news_page.php?id=44

arrow
arrow

    magazineChar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