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個善念世界改變了

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的一天,歐洲盟軍最高統帥艾森豪威爾在法國的某地乘車返回總部,參加緊急軍事會議。

那一天大雪紛飛,天氣寒冷,汽車一路疾馳。在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途中,艾森豪威爾忽然看到一對法國老夫婦坐在路邊,凍得瑟瑟發抖。他立即命令停車,讓身旁的翻譯官下車詢問。

一位參謀急忙提醒說:我們必須按時趕到總部開會,這種事情還是交給當地的警方處理吧。其實連參謀自己也知道,這不過是一個托辭。但是,艾森豪威爾堅持要下車去問,他說:如果等到警方趕來,這對老夫婦可能早就凍死了!

經過詢問才知道,這對老夫婦是去巴黎投奔兒子,但是汽車卻在中途拋錨了。在茫茫大雪中,他們連個人影都看不到,正不知如何是好呢。艾森豪威爾聽後,二話沒說,立即請他們上車,並且特地先將老夫婦送到巴黎兒子的家里,然後才趕回總部。

此時的歐洲盟軍最高統帥完全沒想到自己的身份,也沒有俯視被救援者的傲氣;他命令停車的瞬間,也沒有複雜的思考過程,只是出於人性中善良的本能。然而,事後得到的情報卻讓所有的隨行人員震撼不已,尤其是那位阻止艾森豪威爾雪中送炭的參謀。

原來,在那天,德國納粹的狙擊兵早已預先埋伏在他們的必經之路上。希特勒認為盟軍最高統帥是死定了,但狙擊卻宣告流產,事後他懷疑收到的情報不準確。希特勒哪裡知道,艾森豪威爾竟為了救那對老夫婦於危難之中,而改變了行車路線。

對此,歷史學家評論道:艾森豪威爾的一個善念躲過了暗殺,否則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歷史將會改寫。之後,他成功地指揮了諾曼底登陸,扭轉了歐洲戰場的局勢,並為最終取得反法西斯戰爭的勝利做出了重大貢獻,並因此而聲名遠揚。

艾森豪威爾的一個善念改變了世界,同時也改變了他自身的命運。他雖然出身清貧,卻依靠卓著的戰功,成為家喻戶嘵的英雄人物。之後,他又出任哥倫比亞大學校長,並連續兩屆當選美國總統,成為美國歷史上唯一一位集軍、政、教育界榮譽於一身的總統。當他於1969328日在華盛頓逝世時,受到了美國朝野的一致哀悼。尼克松總統更是稱他為“戰爭中的第一人,和平中的第一人,美國人民心目中的第一人”。

行善的功德就像我們存入銀行裡的錢,但行善的功德不像現實生活,你需要錢了就努力工作拿薪水,行善是    考的去做一件事(不可定義的),簡單來說時時保持平等心或慈悲心,看到別人有困難就伸出手幫忙,說不定幫忙某一件事即事剛好讓自己避過一個災難。

文章引用:http://history.bayvoice.net/b5/allabouthistory/2015/01/28/116457.htm%E4%B8%80%E5%80%8B%E5%96%84%E5%BF%B5%E6%94%B9%E8%AE%8A%E4%BA%86%E4%B8%96%E7%95%8C%E6%AD%B7%E5%8F%B2.html

arrow
arrow

    magazineChar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