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念的重要性   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筆者:沈先生

過去美國汽車大王曾說過一句話:「有人相信自己會成功,有人相信自己會失敗,這兩種人都沒錯。」各人之心念有相當力量,日本江本勝博士亦曾在聯合國與歐美國家發表他的水結晶實驗,連水也知道人之心念,而有美醜之結晶。他也曾帶一群人於世界各地,證明禱告及文字,或音樂都會對水結晶影響,並拍成照片。其中有水聽淨空法師念佛號很美之結晶,也有讓水看四句話——對不起、請原諒我、我愛你、謝謝你之美好結晶。說明宇宙一切皆為「能量」構成,萬物都互相影響,比如說一個直覺敏銳者若面對一位外表和善,但內在有心機計謀者,通常會感應到對方面具下的一顆心虛假及真誠度。

淨空法師經常提示一切萬法「唯心所現,唯識所變」,認為佛法和量子力學相通,人心念變化可改變物質狀態〈地球上人之倫理道德、心念善惡,也和天災地變息息相關〉。人的殺業重了,亦會招感刀兵劫,許多時候是人自作自受,在人世間善惡均有報應,因為「能量不滅」,愛因斯坦著名公式E〈能量〉 M〈質量〉,也說明能量和物質可互相轉換。

坊間之暢銷書《秘密》《零極限》《心想事成》,也是在討論心念之力道,可使夢想成真。據說在宇宙中「愛與感恩」是很大之力量,人若要達到心中目標,除了儘量要行善布施,並且可想像自己已經完成心願之樣子;人若要健康,則應每天運動注意飲食,並配合心像,以正向思考想像自己健康,每天也可開口告訴自己:「我很幸運、很幸福、很感激」等正面言語,因語言及心念皆為一種震動頻率,所謂「福地福人居」「物以類聚」「人以群分」,皆在說明有能量相近者,才會相互吸引在一起,而「相由心生」,心念善惡也會影響外貌,一個每天行善者,不知不覺亦會有美容效果。

在蘇俄或歐洲先進國家,很早也在研究念力之學問〈例如有些人可以心念讓時針指針停下,或讓金屬彎曲,以及遠距離用心念相互傳訊息等〉,當然台灣目前除了淨空法師主導華嚴實驗室,另有前台大李校長研究之手指識字超能力等,也間接說明佛法中之六神通〈他心通,神足通……〉是真實不虛。也是各人修行到某一程度的自然現象。

據說愈單純之動物〈嬰兒、小孩、狗、貓……〉之第六感愈強,筆者有親友在國外猝死,而其國內養之忠犬感應而哭之案例,由某一角度亦說明念力無遠弗屆。其實,各人之靈魂就是一團能量,曾有位相當富有之企業家朋友告訴我,過去他之母親過逝時,他剛好在房間看到一個光球,由他母親頭上出去,在屋內繞一圈而後飛出去。

各人之生命經驗不同,細看人生,似乎廿一世紀是因果清算現世報之理論也很真實,雖然我們多數人看不到無形界,也不知死後是否有天堂地獄,但最好還是儘可能「多行善少造惡」,先不論來世因果力道,對現世就有影響。

文章引用:http://www.hp4387.url.tw/news_page.php?id=15

arrow
arrow

    magazineChar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