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投松柏嶺受天宮玄天上帝降        

詩曰:玄機妙理脫俗塵,天道無私普甘霖;上善若水明因果,帝澤宏施福滿門。

題曰:光明人生
 
聖示:人生如畫,人是主角,穿梭其中,心是顏料,心境如何,人生色彩就如何。經驗是風景,每個人用畫筆勾勒出屬於各人的風景,品德是意境,藉色彩濃淡以線條和光線明暗來鋪陳故事性,形成一幅幅氣象萬千的景緻。如升斗小民,達官顯要的人生畫冊,躍然紙上,歷歷在目。
 
        畫如人生,有人時而千山萬水,層巒疊翠,時而風強雨急,景色蕭然,有人時而山光水彩,水天一色,時而懸崖峭壁,蜿蜒小徑,有人時而春暖花開,百花爭妍,時而荒煙漫草,枯枝敗葉,將人生的枯榮毀譽,列入人生畫冊中。
 
        覺者,自性光明、明心見性,觀照空性,契入虛空,包容萬物,如大海不擇細流,廣納百川;如泰山不讓土壤;如翠竹高風亮節,不畏風寒,不懼酷暑,堅拔挺直的自然天性,為世人所敬仰。故古今文人雅士愛竹,以竹比擬君子風度,虛而有節,不慕虛名。東坡居士曰:「無肉使人瘦,無竹使人俗。」鄭板橋曰:「咬住青山不放鬆,立根原在破巖中,千磨萬擊還堅勁,任雨東西南北風。」
 
        修者在追求光明人生的過程中,以德養身,以仁養物,以道應萬物,定可五福臨門。
 
一、長壽是慈悲心的感應
 
       仁者,壽也,宅心仁厚,慈悲為懷,戒殺放生,飲食有節,起居有常,故行與神俱。《因果經》云:今生長壽為何因?前世戒殺放生者。
 
二、富貴是恭敬心和施捨心的召感
 
       生死有命,富貴在天,凡事順應天理,「內修」四無量心,「外行四攝法」,廣修福慧,富貴雙全。
 
三、康寧是清靜心的結果
 
       五塵不染,色身香味觸法,染著心性,佛理未能彰顯,身口意清淨,自可身心安泰。
 
四、好德是廣結善緣的果報
 
       廣修「溫良恭儉讓」,溫和柔軟能身心健康,善良仁慈心必長壽正寢,恭敬有禮獲心靜安寧,節儉勤勞招致財富,謙虛禮讓得廣結善緣。
 
五、考終命是修行最大的福報
 
       考終命即為善終,不為天災橫禍致死,或病魔考劫﹐是善業的總結,並不是人人可達成,唯福慧俱足者可達此境界。
 
       欣逢貴堂新春開筆,鸞堂盛會,吾領三十六員將緊隨跟,特來祝賀藻文一篇,以利宏法
 
 
arrow
arrow

    magazineChar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