某地有一座寺院,神台供著一尊等身大小的菩薩。因為很靈驗,所以香火鼎盛。

有一天一個乞丐,走進寺廟,看到菩薩端坐在蓮花台上,受到眾人的膜拜,非常羨慕。

乞丐問菩薩,我何時能像你一樣,端坐蓮花台呢?

菩薩說,可以,只要你不說話。

乞丐坐上了蓮花台。

每天享受著信眾的供奉,聽著信眾的祈盼,默數著信眾的請求。

他始終遵守承諾,不說話。

一日,來了個富翁。

富翁跪下:「求菩薩賜我家族興旺、永遠快樂!」

俯身,磕頭,起身,富翁的錢包掉在了地下。

乞丐端坐檯上,看的很清楚,剛想開口提醒,忽然想起了菩薩的話。

他忍住了。

富翁走後,來的是個窮人。

窮人跪下:「求菩薩賜給我金錢。家裡人生病了,沒錢請大夫啊!」

俯身,磕頭,起身時,他看到了一個錢包掉在了地下。

窮人欣喜如狂,看來菩薩真顯靈了!他拿起錢包就走了。

乞丐想開口說,那東西是別人丟的!這時,他又想起了菩薩的話。

他又忍住了。

第三個進來的是一個漁民。

漁民跪下:「求菩薩賜我平安,出海滿載而歸。」

俯身,磕頭,起身。他剛要走,卻被又進來的富翁揪住。

富翁認定是漁民揀走了錢包,而漁民覺得受了冤枉無法容忍。為了錢包,兩人扭打起來。

乞丐再也看不下去了,他大喊一聲:「住手!」

把一切真相告訴了他們。

一場糾紛平息了。

這時菩薩出現,對著神台上的乞丐說:「你下來吧!那個位置你沒有資格坐了。」

乞丐不服氣的說:「我把真相說出來,主持公道,難道不對嗎?」

菩薩說:「你錯了。漁夫出海趕上了風浪,葬身海底;窮人沒有得到那筆救命錢,家人喪命;富翁沒有修來好德行,家族漸漸衰敗。你不知道閉嘴,還是去做乞丐吧!」

 

arrow
arrow

    magazineChar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