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果輪迴實錄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*妙玄子

◎曹翰屠城冥罰世世投豬《果報見聞錄》

靈隱晦大師說:蘇州人劉玉受,號叫錫元,作貴州房方官。一次出門,走過廣州地方,夜裡夢見一長臉人,

告訴他道:我是宋朝的曹翰,前世在唐朝時代作賣,偶然經過一處寺院,有法師講經,我發心辦素齋供養一次,聽經半日;有這善因緣,世世作小官。到宋朝作偏將軍,名叫曹翰,攻打江州不下,發惱怒心,殺害全城人命,因這殺業太重,世世投豬,前幾年,投豬在你佃戶家,承你救活了我,今日你停船的地方,就是我將捱殺的地方,明白第一個捱殺的豬就是我,有因緣遇了你,很是徼倖,務請哀憐救我!

劉玉受驚醒,看看停船的地方,果然有殺豬店,拖出一豬,叫聲很大。劉玉受出錢買了這豬,養在閶門放生園,有人喊他曹翰,就答應。這是許多人親眼見的事,豬子的罪孽很重,性質很蠢,那能託夢?所以能託夢的,還是因前世聽講佛經的一點知慧,從前曹翰同曹彬是兄弟,曹彬行兵不肯妄殺一人,子孫富貴,曹翰任性殺人,世世投畜生,受人宰殺,可見因果分明,種什麼因,得什麼果,不過遲早不同而已。又王丹麓,遂生集中說此事,

劉公夢中問曹翰道:平日你捱殺的時候,用什麼法子可以解救?

曹翰說:惟有聽到念佛的聲音,能免痛苦。求公凡是看見捱殺的畜生,替他誠心念佛或準提咒,不但能解除苦惱,且能超度脫離苦道。說完悲哀流淚,拱手謝謝!

arrow
arrow

    magazineChar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