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仙本是凡人做,只怕凡人心不堅             筆者:林小姐

      《聖經》新約記載:有一個人來見耶穌說:「夫子,我該做什麼善事才能得永生?」耶穌說:「你若要永生,首先要遵守戒命,即不可殺人、不可偷盜、不可姦淫、不作假見證、孝敬父母、愛人如己。」那年輕人說:「這一切我都已遵守了,還缺少甚麼呢?」耶穌說:「你若想要做完人,應變賣你所有的分給窮人,就必定有財寶在天上,然後來跟從我。」那年輕人一聽就不高興地走了。因為他的財產很多。耶穌常對門徒說:財主要進天國是難的,我告訴你們,駱駝穿過鍼的眼,比財產進上帝的國還容易呢。上面這一段聖經故事,充分顯示自古以來人之財關難破如此,而神仙列傳故事裡的馬員外夫婦,當年決心斷送家產求道,終於伉儷皆成金仙。是以觀之,財本一也,是為利,或為害,利害之間無一定,全視用之聚散取捨如何來論斷。

        一般世人,多是貪圖物質享受,追求榮華名利,猶自詡曰:「這是前世修來,以致今生受用豐隆。」其實,在修道者看來,凡享用多則精神消散,到頭來,枉費來人世一遭,空手歸去:天地與我之真,亦隨之消歸無有。榮華美景,位躋帝王將相,若不知修性立命,還不是日積月深,惟耗其真之而已。而對其真身毫無益處,故當富貴之勞人不如貧窮之適志,所以個人認為,在世若不修進德,猶如身入寶山而空手回。我深深覺得一個人如無健康,任你是權貴豪富,絕無幸福可言,同樣的道理,一個人如無道德,任你是強健聰明,也是與禽獸無異!

   自古而今,人不分男女老幼,地不分東西南北,出身不論文官武將,販夫走卒,士農工商,或其他各行業,只要能把握真理處,立志修行者,人人必能修成正果:不但人道、天道可修行,甚至阿修羅道,有志者亦可達到最高的修行境界。所謂「神仙本是凡人做,只怕凡人心不堅。」儒家曰「人人皆可以為堯舜」,佛家說「人人皆有佛性,人人皆可成佛」,以身行道,非道弘人。本儒家之精神立身應人;以佛家之精神慈悲濟世;以道家之精神修己養心;以法家之精神治事求精;以墨家之精神淑世化民。聖經說:「夫人富有天下,而喪其靈,何益之有?亦將何以贖其靈乎?」誠哉斯言矣!

        諺云:「知足心常樂;無求品自高,吃得苦中苦;方為人上人」須知,道由心修,命由己造,積善之家必餘慶,積惡之家必有餘殃,乃是至真至正至精至邃之理。如果你今生為善積德如山,必有遺澤蔭及後代子孫,如果你今生不知行善造功,必然災禍連連並至。古云:六道輪迴不盡,皆是名利誤。噓唏!當今之世,人心沉淪,焉知今日富貴,轉世不貧賤乎!又焉知今日為人,轉世不變成畜類乎?

 

文章引用:http://www.hp4387.url.tw/news_page.php?id=78

arrow
arrow

    magazineChar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