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生活就像一杯綠茶

曾經有一位北大學生對成功充滿著渴望和憧憬,可他在生活中卻屢屢碰壁,鮮有所獲。沮喪的他便給時任北大校長的蔡元培先生寫了一封信,希望能夠得到指點。蔡元培在百忙中回了信,並約了一個時間讓那位學生到辦公室面談。

學生激動地來到校長的辦公室沒等他開口,蔡元培先生就笑著招呼道:“來,快坐下,我給你泡杯茶”說完便起身,從抽屜中拿出茶葉,放進杯子裡,倒上開水,遞到學生面前的桌子上。“這可是極品的綠茶喲,是朋友特地從南京給我帶過來的,你也嚐嚐。”蔡元培先生和藹地說道。

受寵若驚的學生端起茶杯喝了一口幾片茶葉稀疏地漂浮在水面上,水也是慘白慘白的,沒有一點綠的感覺;喝到口中也像白開水似的,沒有一點茶的味道學生的眉頭不禁一皺。蔡元培好像並沒有注意到學生的表情,依舊東扯西拉地談著一些漫無邊際的問題,似乎完全忘記了學生來的目的。學生極不自然地聽了很久,好不容易等到蔡元培稍稍停頓了一下,便連忙找了個理由告辭。

蔡元培瞇著眼若有所思地微笑道:“急什麼,把茶喝了再走,這可是一杯極品的綠茶千萬別浪費了。”

學生無奈地又端起了茶杯,禮節性地喝了一口可就在這時,一股清香濃郁的味道沁入心脾學生愣住了,詫異地打量著茶杯:!茶葉已經沉浸入杯底,杯中的水已是一片碧綠,像翡翠般燦爛奪目。不僅如此,整個辦公室裡可以聞到一股清新的香氣!

蔡元培似笑非笑地望著他,滿含深意地問道:“你明白了嗎”

學生恍然大悟,驚喜地喊道:“我明白了,我明白了你的意思是說,想追求成功就要像這綠茶一樣,不能心浮氣躁,只停留在表面;凡事都要靜下心來,認認真真,踏踏實實地沉浸下去“。

生活就是一杯綠茶,只有靜下心來沉浸進去的人,才能領略到成功和幸福的甘醇!

arrow
arrow

    magazineChar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