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位父親下班回到家已經很晚了,他的工作壓力很大,心裡也有點兒煩,他想休息一下,而這時,他發現自己5歲的兒子靠在門旁等他。

“爸,我可以問你一個問題嗎?”

“什麼問題?”

“爸,你一小時可以賺多少錢?”

“為什麼問這個問題?”父親問道。

“我只是想知道,請告訴我,你一小時能賺多少錢?”小孩哀求。

“我一小時賺20美金,這有什麼問題嗎?”父親沒好氣地說。

“哦,”小孩低下頭,接著又說,“爸,可以借我10美金嗎?”父親有些生氣了:“別想拿錢去買那些毫無意義的玩具,給我回到你的房間並上床。你為什麼這麼自私呢?我每天都在辛苦地工作,這你根本無法體會,我沒有時間和你玩小孩子的遊戲。“孩子安靜地回到自己的房間並關上門,父親生氣地坐在客廳裡過了一會兒,他心裡平靜了下來,覺得剛才對孩子太兇了 - 或許孩子真的很想買什麼東西,再說他平時很少要過錢。

父親走進孩子的房間,發現孩子正躺在床上,他悄悄地問道:“你睡了嗎,孩子”

“爸,還沒,我還醒著。”孩子回答。

“對不起,我剛才對你太兇了。”父親邊說邊將錢遞給孩子,“這是你要的10美金。”

“爸,謝謝你。”小孩歡叫著從枕頭下面拿出一些被弄皺的鈔票,慢慢地數著。

“你已經有錢了,為什麼還要?”父親又有些生氣,他不知道這個孩子今天是怎麼了。

“因為在這之前不夠,但我現在夠了。”小孩回答,“爸,我現在有20美金了,我可以向你買一個小時的時間嗎?明天請早一點兒回家,我想和你一起吃晚餐。這是我盼望已久的事情,可以嗎?“

應該多花一點兒時間來陪伴你的孩子,而不要讓時間從手指間輕易溜走,在不經意之間忽略了人間最珍貴的親情。

孩子在成長的階段,十分需要父母的關愛,不僅體現在物質的給予,更重要的是心理的溝通,真誠走進孩子的內心世界,你會發現孩子更加可親可愛。

arrow
arrow

    magazineChar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