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經迴向助白鴿往生人道

唐朝貞觀年間,有位德高望重的僧人,慈悲為懷,救濟眾人。哪裡有苦難他都竭盡所能去相助,聲名遠揚!

有一對白鴿在他寺院屋簷上搭了愛巢,生下了兩隻小白鴿。每天早出晚歸,給小白鴿帶食。

所謂人為財死鳥為食亡,這一天,白鴿夫婦出門覓食再也沒有回來了,與小白鴿永別。

高僧見此,聽到小白鴿淒慘的咕咕叫,年幼失母,十分淒慘。高僧拿了一點粥米,餵養兩隻年幼的小白鴿。每天都會餵養。每次餵養的時候都會祈願:“願你們早日羽翼豐滿,自行覓食。”並為它們念金剛經祈福。

可惜這對小白鴿時候未到就學了飛行,反而失去了性命。離開巢穴雙雙墜地,這對小白鴿來說是慘劇嗎?

但是在二十天後,高僧夢見兩小兒:“我們本該在畜生道輪迴無數次,卻受高僧你的相助,念經迴向,助念往生人道我們將托生在寺院十里外的某某家。 “

這個夢看來,這兩小生命得以超度了。高僧把夢記在心裡。十個月後去往這家人,果真生了雙胞胎。

高僧在門外輕聲喚:“鴿兒,鴿兒”,兩小兒雙雙回頭!

高僧慈悲為懷,助兩小鴿轉為人身,不可思議!

arrow
arrow

    magazineChar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