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人生不能留白

    多數人常在睡夢中消磨掉寶貴的時間。睡夢不專指「睡覺」,還包括「無所事事,虛度光陰」。人一旦「無所事事,虛度光陰」,精神就會萎靡不振,失去生命的意義。所以有句諺語說---「少年易老學難成」;時光總是稍縱即逝,若不把握現在還年輕,等到年紀老邁時再想學習,往往就時不我與了。

    一切事業都得經由時間的累積,才能漸次達到目標;除了把握時間,還要看我們是否真能下功夫,聚精會神地去學習。在這個世間,我們每人都是初學者,既是初學者,便要提起勇猛精進之心,以刻苦的精神、耐勞的毅力來學習。

    有一副對聯:「靜裡常思前日過,老來補讀少年書。」是一日之中,我們要常靜下心來省思,反省過往的不是,縱使到了老年,也要在溫習年少時所讀的書籍。年輕時就應及早向學,即使年歲已經老大,也不可輕易服老,仍舊要努力學習,切莫在睡眠中須度光陰,浪費生命。

    在長期的忙碌中,難免會有疲累之時,但是我們要懂得利用時間,切莫懈怠放逸,更不要在睡眠中虛度光陰。    讓每個時刻都保持清醒,讓生命過得更充實,更有義意。

 

文章引用:http://www.hp4387.url.tw/news_page.php?id=33

arrow
arrow

    magazineChar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