命運是可以改變的

    不論是中國人或是台灣人,大家一出生就會給小孩子算命,不管是姓名學或紫微斗數,算命師不管你的好壞就會把你一生說盡,好的我們聽得很開心,但是如果說到不好的地方我們就會很擔心、焦慮。我們以為命就是一生定好好的這樣子走,如果從孩子一出生你就開始擔心,這樣不是每天都活在憂鬱的世界裡!

    朋友的表妹小芬從小長得很平凡,可是她就覺得自己很可愛,自我感覺非常良好。她功課平平、經濟小康,可是她就覺得她以後一定會考上好學校、到大公司賺很多錢、嫁到好人家。她一直朝著這個信念走,結果在她不斷努之下,最後真的到大企業去工作,也嫁給一位小開,生了三個可愛的小孩子,信念真的好神奇喔!

    然而小芬帶著小兒子去算命,那個算命館在業界頗有盛名,算命鐵口直斷對她說:「你這小孩子功課很差!一定是吊車尾!」她聽到當然是很難過,但是她兒子每次功課考不好的時候,她都對他說:「你好棒哦,你還有進步的空間!」

每天用鼓勵來代替失望。她兒子在她不斷的鼓勵之下功課漸漸名列前茅,成績漸漸進入佳境,竟然在國小畢業前都是前三名。

    不僅是小芬樂觀開朗的個性改變了一切,這種鼓勵的正面能量也很神奇,我們人的內心都有「正面」和「負面」,「正面」的種子種得越多,萌芽的機會也就越大,相反的,「負面」種子種得越多,各位想想萌芽的會是什麼?有句話說:「心向善,則萬物皆善,快樂在心頭;心向惡,則萬物皆惡,憂鬱在心中。」所以人生要一直朝正面的方向走,自然就不會被命運所左右了。

    我們幾乎都聽過了凡四訓的故事:

  袁了凡原名袁黃,字坤儀,在考科舉之前由相命之人以皇極經術推測其未來功名,結果都一一應驗,因此認為命運不可改變,且命運中他將於五十三歲壽終,且無子嗣。然之後於1569年遇見雲谷禪師,透過雲谷禪師教導準提咒與解說命運(數)其實可以改變之後,積極為善助人,因此改變自身的命運,不僅未於五十三歲壽終,且生下兒子,並於六十九歲那年寫下「了凡四訓」。了凡四訓正是袁要給兒子的訓示:以多行善積福,使命運可以自主改變。

    極善之人有做大善事,這大善事的力量,即可逆轉他的命運,將惡運轉善,將苦轉樂,將短命轉為長壽;極惡的人,數也拘他不住,極惡之人做了極大的惡事,這大惡事的力量,即可使他的福變成禍,善運轉惡,將樂轉苦,將長壽轉為短命。

    袁了凡因為做善事,後來官位竟然比算命師算的還高,也生了小孩。佛教認為命運不是一成不變的,命運絕對可以改變。

 

文章引用:http://www.hp4387.url.tw/

arrow
arrow

    magazineChar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