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極虛空地母娘娘  降

 

詩曰:虛空降凡現光明,地母登鸞會有情;

<<<娘娘助道播福因,了脫生死德為憑。

題曰:了脫生死

聖示:吾乃無極地母娘娘也,鸞期盛會受聘降鸞,今以了脫生死為題,諸賢生靜心耹聽。

子曰:「不知生,焉知死。」

又曰:「朝聞道,夕可死也。」

生死大事,上至公侯將相,下至凡夫走卒,無能倖免。一切眾生自無始劫以來,九六原靈,投身凡間修練,行功立德,力求回先天,

蓮花果位,然而受五獨惡世所戕害,受七情六慾所束縛,顛倒夢想,用妄念虛構夢幻人生,不知常住「真」心,造業不斷,故有輪迴不休,

出苦無期也。

修持的目的,在於了脫生死,

儒家「中庸」為道體,以「大學」為道用,以「論語、孟子」為實際理論,建構大德規範,圓滿人道而進天道。

佛家以「諸惡莫作、眾善奉行」為道體,以三皈五戒為道用,廣行佈施了結果果,達到涅槃之境界。

道家以「清淨無為」為中心思想,借假修真,四大假合之色身不久長,法身不滅,寂淨不動,藉練精順氣,煉神,等養生之術,達到起凡入聖的境界。

人貴為三才,人身難得今已得,佛法難聞今已聞,此身不向今生度,更待何生度此身,佛在靈山勿遠求,靈山自在汝心頭,人人有個靈山塔,靈山塔下自性修,修持以「信、願、行」為三大資糧,常觀照自己,必生智慧,常關照別人必長慈悲,菩提心是拿來做慈悲心的示現,智慧是用來省察自我的修為,有智慧故能放下,有慈悲故能無憂。

簡單的說,智慧是內斂的功夫,慈悲是外行的功課,正所謂悲智雙運,才是衝破了脫生死窄門的不二途徑也。至此。

回天。

 

文章引用:https://www.gwangming.com.tw/free4.html

arrow
arrow

    magazineChar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