書本的力量  張振成

       身處資訊流通十分迅速的社會,每個人都希望能夠跟上時代的潮流,與時俱進,此時,「閱讀」成了一個很重要的關鍵,閱讀能豐富我們的見聞,開拓我們的視野,讓眼界更為遼闊。

       書本帶給我的影響,非三言兩言便能道盡,自小在家庭與師長的薰陶下,我心中那科渴望文學涵養的種子逐漸萌芽、茁壯。對我來說,閱讀已成為我生命中的一部分,每當打開書本,字裡行間彷彿透出一股力量,寧靜致遠,溫潤堅定;即使在被教科書掩沒的學生時代,我依然不曾忘卻初衷,以及被文字感動、喜悅的心情。

       談到書本的力量,侯文詠的〈我的天才夢〉最令我津津樂道。記得剛升上高中的時候,老師推薦我閱讀這本著作,並勉勵我在未來的階段找到自己的方向,書中有一段話令我印象深刻:「一個人生命中能達到最了不起的成就,無非就是發現自己,並勇敢成為自己。」

       在這本書中,我看到了侯文詠的生命經歷與生活,從主治醫師到暢銷書排行榜
作家,他一路上的心路歷程,展現了一種積極、豁達的處世哲學,書中的字字懇切的言語也轉化為一股正向的能量,給了我許多想法,使我重新思考自己的未來及人生。

      所以我發現,要改變一個人,最快的方法就是讓他閱讀另一個人的故事,因為書本不會喋喋不休的說教,或一味的支持某個論點,而是讓讀者靜靜的在文字的世界中沉澱,找到屬於自己的定位。

       知名作家吳淡如說:「書本給我的東西超乎想像,最美妙的是,它隨時為我開啟一扇門,讓我看見不一樣的世界,即使寂寞,未曾孤獨。」我喜歡將自己置身於書本中的世界,感受那些經過作者淬鍊的字句,以及作者所要傳達的訊息及信念,從中體會另一種不同的人生。

 

引用:https://www.gwangming.com.tw/

arrow
arrow

    magazineChar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