寬恕別人


    「寬以待人,嚴以律己。」古有明訓。寬恕別人,是一種高尚的美德,它除了減輕對方的痛苦,讓他有悔悟自新的機會,也能夠昇華自己的情操,使自己能夠超凡。

    因為,當我們「寬恕」別人的時候,無形中我們心中也會產生一股莫名的滿足快樂感,遠遠超過一般凡夫所能感受的愉悅。

    試想,假如我們看別人不順眼,對別人的行為舉止不滿意,那麼,痛苦在內心深處的,不會是別人,而是你自己,因為你製造了一樁惡緣,自找麻煩來活受罪。

    當你恨死對方時,也許他並不知情,生活依然過得好好的,並沒有任何損失。反倒是你自己的內心,因為有「怨恨」,而一刻也不得平靜,痛楚難熬不已。因此,「恨」別人是最愚痴傷神的行為。

    唯有懂得「寬恕」別人,才能得到人性純真的快樂,也正是昇華自己靈性的本源。 

 

文章引用:https://www.gwangming.com.tw/free3.html

arrow
arrow

    magazineChar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