道  

    「積財從小起」,財富,必須從小處節省,從小處積聚。就像蜜蜂採蜜,是從點滴不斷地累積增加。

    螞蟻備糧,也是一點一點的收集糧食,以度寒冬。人要空手賺錢不容易,若能懂得理財生息,也能積寡成多。

    一般人管理財富的不二法門,即開源節流,比方每天三塊錢的花用,若能節省一點,只用兩塊錢;或者你勤儉勤勞,本來一天可以賺三塊錢,再多辛苦一點,可以賺到五塊錢,點滴盈餘慢慢累積起來,還是可以漸成財富。

    儲蓄的用意,無非是防患於未然,所謂有日要想到無日時,好的時候要想到壞的時候,白天要想到夜晚,因此適當的儲蓄,是必要的。

    財富的擁有,並不是要我們貪得無厭,老想著把別人的占為己有,真正的財富是皆大歡喜,自他兩利,能夠利益於社會大眾,這樣的發財才有價值。

    總之,處理財富是一門大學問,有財是福報。至於如何用錢,那就要看個人智慧了。

 

文章引用:https://www.gwangming.com.tw/free3.html

arrow
arrow

    magazineChar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