杯子的故事故事    筆者:無名氏

老師把一隻玻璃杯放在講台上,問我們:“這只玻璃杯裡裝滿了什麼?”
  
我們看到的是一隻空玻璃杯,於是我們回答:“裡面什麼也沒裝。”

老師繼續問:“真的什麼也沒裝嗎?”

我們再次肯定,玻璃杯裡什麼也沒裝。
  
老師說:“同學們,但你們錯了。難道你們誰能否定,玻璃杯裡裝的不是一杯滿滿的空氣嗎?”
  
是啊,玻璃杯裡裝滿的不是空氣嗎?
  
“在我們習慣的眼光裡,我們只看到玻璃杯裡有形的物質,而看不到玻璃杯裡諸如空氣這種無形而我們又須臾離不開的東西。一隻杯子,可以裝有形的物質,也可以裝無形而又寶貴的東西,比如空氣,比如陽光,這些有時比有形的物質更珍貴。”老師說,“其實,人生也是一隻杯子,它可以裝有形的物質,比如金錢和財富,也可以裝諸如空氣這種寶貴而又無形的東西,比如精神和追求。所以,當物質匱乏時,我們應該堅信,人生這只杯子裡還可以裝滿愛,裝滿幸福和快樂,裝滿理想和希望;我們應該看到,我們人生這只杯子裡,裝的還是滿杯!”
 

arrow
arrow

    magazineChar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