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錢人及無錢人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筆者有認識些有錢及無錢之友人,其中有位白手起家之同學看了我送他之因果善書後,每月布施約50萬,目前財力更為雄厚;他感覺商場中同樣在努力,但有約80%是以失敗收場,所以,努力固然重要,但多積陰德及布施修福也是很重大之影響力,因功德及福德是吸引好運之磁場。

有一個窮神和富神鬥法之故事,富神告訴窮神說祂可以讓世上任何人致富,窮神不屑的說:「你將他致富的,我可將他變窮。」

結果半夜富神將許多金元寶丟到人間一個貧戶中,這窮人半夢半醒間突然聽到噗噗聲音,起床一看,不得了滿地都是癩蛤蟆,一氣之下撿起來全丟到隔壁大富人家院子,因他早就妒恨隔壁鄰居這麼富有;第二天早上富翁起床,推窗一看,見到滿院子金元寶。

這故事重點是告訴人,有福者他有種磁力可吸引到好是,無福者會推掉好機會,但最重要之點是有錢人和無錢人之「眼力」是不同的,眼力就是「思考模式」。

通常富者將錢滾錢,他的支出是收入減去定存等投資金額,剩下者為支出;但一般人常是將收入減去支出,剩下者才儲蓄。當然,以目前海島之經濟不振,年輕人收入普遍偏低下,似乎再談投資也有困難性(大原則還是勿將可賺錢之對象推走)。

宇宙是個大磁場,人與人間似不知不覺也物以類聚,好像貧富各有不同交往階層,但做人宜自然真誠不必太勢利,因生命中貴人極可能潛藏在不同階層。

世界首富比爾蓋茲曾鼓勵年輕人該對人生有些正確觀念如下:

⑴人生並不公平。

⑵這世界不關心你的自尊。

⑶若你認為老師狠,等你進社會見到你老闆才發現不是。

⑷到便利商店或漢寶店打工並不減低你自尊,在你祖父年代那叫「機會」。

⑸若你犯了錯,與你雙親無關,不必埋怨,而要從中學習。

⑹學校不拋棄失敗者,在現實生活中不然。

台灣坊間「了凡四訓」、「雲鶴教授因果書」都說明了先天命不可改,但運可藉行善及積德等方式來改。其實成功如比爾蓋茲也是位大慈善家,他以無數金錢回饋世界,應也是他成世界首富之因吧!

佛家言「布施乃富貴之因」,在現實人生中也可看到不少實例。在行善時,先不談致富,光是心中快樂也是很有價值的事。

放眼世界,真正富者似有二種:一種是以奸巧手段致富,另一種是腳踏實地致富並回饋社會者,這或許也涉及是否相信宇宙因果律而有不同之抉擇!

 

文章引用:http://www.hp4387.url.tw/news_page.php?id=242

 

arrow
arrow

    magazineChar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