整天為明天擔憂的人,能快樂嗎?

明天的事我們是無法預料的,擔憂明天的事不是智者之舉。

一個人總是為明天的事擔憂,就會錯過每一個今天。

在一個村莊裡,住著一個土財主。他家土地很多,父輩也留下了很多財產,可是人們都叫他吝嗇鬼。遇事哪怕叫他多花一個小錢,他都十分不高興。他日思夜想的是:怎樣才能發大財,好讓子孫後代都能舒舒服服地享受。

一天,村上來了一位得道的高僧沒過幾天,附近的村子都傳開了:這位高僧能夠滿足每個人的任何願望。

財主一聽說這消息,心裡樂開了花。他認為他一生中最大的願望很快就要實現了。他立即找到高僧,說出了自己的願望。高僧很慈​​祥,讓他在自己身邊坐下,問了問他家中的情況。高僧聽他講完,心中就明白了,覺得應該對他進行教育,這樣他才會真正明白做人的意義。

高僧微笑著說:“你的願望一定能實現,不過有一個條件。”

財主先是嚇了一跳,馬上想到:這位高僧莫非是想叫我施捨財物他於是壯了壯膽說:“什麼條件請說吧,我一定照辦。”

高僧見財主這麼說,就對他講:“你家旁邊住著一戶窮人,只有母女兩人,明天你給她們送一點糧食。”

聽說要糧食,財主很不高興,但轉念一想自己的願望就要實現了,就勸自己:“不就幾顆糧食嘛,這對我來說,不算什麼難事”於是,他歡天喜地地回家了。

第二天一早,他拿著糧食來到那戶窮人的家裡窮母女正忙著幹自己的活,誰也沒有注意他進來財主說:“請收下這點兒糧食吧,這樣你們今天就有吃的了。“

母親說:“兄弟,今天我們有糧食吃,我們不要,請你拿回去吧。”

“哎,過了今天還有明天,留著明天吃吧。”

“明天的事我們不擔心。兄弟,天無絕人之路,老天爺不會讓我們餓死的!”說完又埋頭忙自己的活了。

聽了這位母親的話,財主先是十分驚愕,接著他似乎從中明白了一點什麼道理他想:。這戶窮苦人家是多麼快樂,她們不為明天而擔憂可是我呢,整天為自己曾孫的曾孫憂慮!

財主沒有回家,他從窮人家直接來到高僧的住處他向高僧行了禮,說:!“感謝您是您給了我快樂的鑰匙說真的,在這世界上,過於為明天擔憂的人,是永遠不會找到快樂的“。

一些人總在為未知的明天憂慮,所以他們連今天也不能快樂度過。為明天憂慮,除了無端地為今天的生活平添幾多難處,為今天的心靈徒增幾分沉重之外,沒有任何益處。

不要為明天憂慮,正如一句俗語所說:“今天將要發生什麼我們都還不知道,何必為明天而煩惱呢?”總為明天擔憂的人,是永遠不會找到快樂的。

arrow
arrow

    magazineChar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